王小鲜loloin

【推文】EC原作向推文

入EC坑3年多,经常看随缘和老福特,偶尔看AO3;给新入坑的姐妹指路,今天更原作向推文。个人喜欢鲨美演绎的EC,所以这里推荐的都是着重描写青年时期的。推荐原则:狗血加分,矜持的小教授,人物不ooc。以下推荐是书名+作者名+来源,优先中文版本,不发链接了,麻烦大家自己在相应的网站上搜索。



Enigma

作者:Yahtzee  译者:ELLESAR 

随缘居

Charles去世了,Erik没见到他最后一面,为了弥补这个遗憾,Erik找到了一个变种人,让他把自己送回过去,没想到他所回到的过去,是他和他的家人被关进奥斯维辛集中营的那天……我心中的神作,作者的立意新颖有力:Erik最在乎是他自己的愤怒,正是愤怒塑造了万磁王,当他能放下愤怒,他会是什么样子,和Charles的关系会如何呢?看完你一定不会失望,结局遗憾而又圆满。



Undone/未竟之局

作者:Yahtzee  译者:GardeniaValen 

随缘居

和上一篇是一个系列的作品,但又独立成篇。这篇是X3里的Charles,意识回到了1962年。比起上一篇,这篇会平淡一些,因为XFC里的小教授真的做得够好了。但还是值得一看,Yahtzee能把意料之中的情节都处理得跌宕起伏。很喜欢Yahtzee的文,各种题材都写得贴合EC的性格;更妙的是看完让人印象深刻,能记住关键的转折点和情节,不像有些文看完后回想起来一团乱哄哄,她的文大部分都有中文翻译。



Endless

作者:jxy66

随缘居

这篇是原作向的ABO,能在ABO设定里,故事逻辑扣紧原作,人物也完全符合心中的EC形象,真是可遇不可求啊。故事从逆转未来的飞机下棋开始续写。故事里,两个人物都有明显的成长,还有穿插着很多感人的小细节,最后结局也很甜。


Lucid Dreaming/清明梦

作者:listerinezero    译者:阮弦儡  skywalkerH

随缘居

2002年的Erik和平行世界1962年的Erik互换了时空和身体,改变了和shaw大战的结局,他们之后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世界。打动我的是,每个世界的Erik都有自己的Charles。

“哦,亲爱的。“Charles说,轻抚Erik脸庞。”那么那个世界和我们这边相比,怎么样?“

“没得比。“



Regained/失而复得

作者:千里兰

随缘居

在古巴,Charles在Erik离开后,因为伤势过重死去了。Erik在十年后,遇到了一个和Charles长得一样的人类,他并不是变种人,还是个赌徒+酒鬼(自动带入逆转查的形象),但Erik仍然被他吸引了,并把他带回了基诺莎。这神仙开头,这脑洞,这,这是一个坑……剧情停止到Charles即将掉马甲的前两章(作者说马上就掉马甲了),哎,不怕坑的姐妹可以试一试。



超感应

作者:sakimay

随缘居

接古巴沙滩误伤Charles的那段,Erik为了治疗Charles的伤势,在小教授的身体植入了一个人类研制出来抑制变种能力的东西,Charles能走路了,但失去了心灵感应能力,哪知道这件事没有想象中这么简单。这文是2011年写的,这个梗很超前。行文节奏很快,有种又甜又蠢萌的气氛,在这无处不在的粉红气氛里,难得的是人物还保持原作感觉。这文好像是豆瓣影评达人黄青蕉老师写的,也推荐大家去豆瓣的XFC、XDOFP页面,看看她写的影评,绝对是欢乐的源泉。



原作向的就推荐到这里。

评论(32)
热度(1189)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小鲜loloin | Powered by LOFTER